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神算諸葛亮 (Android)

Google Play連結: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wolungchi.zhuge_tw&hl=zh-TW
        
        這是一隻算命的App,有[占卜][靈籤]、[測字] 3種算命方式,如果想比較精準的算法,以占卜方方式為主,如果是大方向的方式,則以靈籤、測字為主,或2者一起使用。
                                       
           
占卜:        
       使用時,選擇所問之事,所問卦的事有財運、工作、求職、升學、戀愛、婚姻、遷居、旅行、健康、失物...
之後將手指按住龜殼不要放開,然後心中默想所問之事,一直到心滿意足後再放開手指,之後卦象及解說會出現,占卜是以陰陽五行運轉的原理,藉由5個銅板來傳達,有些算命軟體以點擊一次來占卜,根本無法心神與天地合一,而本算命軟體是人神合一後,所傳達之命盤,越是誠心,算命結果越是神準。














 
 靈籤:        將手指按住籤筒不要放開,心中默想所問之事,直至心滿意足後再放開手指,籤詩及說    明會出現,但說明只是幫助你理解籤詩,還是得靠自己領悟籤詩的奧密。
簽詩共有三百八十四爻,按照易經三百八十四爻之數占出的卦象,讖語句法,長短不一,寓意深遠,對占卜者的思路,有很大的啟發作用,特別是那些正陷于彷徨迷惘中的人,更有一種撥開云霧,重見天日的豁然開朗感覺。因此這是可以作為判斷吉兇,決定進退,是選擇趨吉避兇的指南針。













測字:
        依照心中所求之事,以3個中文字輸入,然後點擊下方的八卦鈕,便會得一讖文,讓算命者有一個方向,以趨吉避兇。





諸葛亮(181年-234年),孔明三國時期蜀漢丞相中國歷史上著名政治家軍事家發明家,散文家。東漢末期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省沂南縣)人。青年時耕讀於南陽郡,地方上稱其臥龍伏龍。後受劉備三顧茅廬邀請出仕,為促成孫劉聯盟和蜀漢政權的建立與穩定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諸葛亮受封爵位武鄉侯,開府治理事務,輔佐劉禪,成為蜀漢政治、軍事上實際領導者。先後五次率軍北伐曹魏,在第五次北伐時病逝於五丈原,諡忠武。諸葛亮的才能,品格在後世倍受敬仰,故而後世常尊稱諸葛亮為武侯諸葛武侯。諸葛亮一生「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是中國傳統文化裡忠臣與智者之代表。

諸葛亮八陣圖是公認的極佳陣法,千百年來極受推崇。諸葛亮作八陣圖見於《三國志蜀書諸葛亮傳》:「亮性長於巧思,推演兵法,作八陣圖。」陸遜火燒連營七百里,孔明巧布八陣圖,用石頭堆成石陣,再按照遁甲分成生、傷、休、杜、景、死、驚、開八門,吸收了八卦排列,相容天文地理,其威力之大可抵擋十萬精兵。

孔明巧布八陣圖,用石頭堆成石陣,再按照遁甲分成生、傷、休、杜、景、死、驚、開八門,吸收了八卦排列,相容天文地理,其威力之大可抵擋十萬精兵。

八陣圖是按遁甲八門布下的,並結合了星象曆法 、天文地理 、陰陽五行等,最主要特點是每時每刻,都在變化,這種變化的特徵使得人走進去,迷失於其中。並且這種變化是不需借助人的任何外力,石頭自身就可以完成,從而達到消滅敵人的目的。八陣圖分為生活區和作戰區,生活區內有飯灶等;作戰區內有軍器庫等。無戰事時,它是一座城池,有戰事時又是一座軍營。八陣圖由步、弩、騎、車四個兵種編成。這種編成,是為了扭轉蜀漢在騎兵上的劣勢。當時,魏軍擁有天下精銳的騎兵。例如當陽之戰中,曹操率領五千輕騎兵,以一日一夜行三百里的強弩之末,仍然迅速擊敗劉備的十萬人眾。
八陣圖佈陣要遵循一個原則,即包容和對稱。也就是大陣由中陣編成,中陣由小陣組成,大陣包含容納著中陣,中陣包含著小陣。從全陣來看,陣間有陣,一陣分成八陣。八陣兵力在配置上,分為週邊和中央。它的主要兵力,配置在週邊,中央的兵力少而精,形成外實中虛的特點。八陣圖在蜀漢滅亡以後一段時間裡,仍有很多人清楚它的戰術要領,但它的複雜性、難懂性,不是人見人會,司馬昭曾下令讓陳勰這樣一個才高八斗的人學習八陣圖,結果都失敗告終,更不用說一般的人學起來的難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