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竊取個資進行詐騙

 最近於晚間接到一通電話,一個女的自稱是「迪卡儂」的員工,說她們公司的電腦招駭客攻擊,把我的會員身份變更成VIP會員,詢問要不要繳一萬二,升級為「高級會員」,我表示自己沒有這個需求。緊接著,立刻有人假裝成銀行人員,請我操控網路銀行「取消扣款」。

當下我說我不方便操作網路銀行,說隔天下班再和他聯絡,掛完電話後我馬上看收機來電號碼,+886227163885、+886427010016,一個是自稱是「迪卡儂」的員工的號碼,另一個是銀行的電話,來自公司或銀行的來電,不會有+866開頭的,上網查狄卡儂及銀行電話都不符,Google一下發現已有人受騙被詐取數十萬員,最扯的是隔天一直狂Call我,來電依然是+886開頭,都是同一男一女,但+886後面的號碼都不同,真是他X的積極詐騙。

此次詐騙比較特別的是自稱是「迪卡儂」的員工知道我的名字,電話中說我網購的迪卡儂衣服的款式及貨送到哪家便利商店,以此取信,很明顯我在迪卡儂公司的個資外洩,網上查到的受害者都是同樣詐騙模式,看來「迪卡儂」的客戶個資不是被盜,那就是有內鬼,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迪卡儂客戶要小心,以免受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