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英官方報告:可能出現使疫苗無效的新毒株

英國政府上週五(7月30日)發布的一份報告稱,「幾乎可以肯定」:會出現新的病毒變種,足以導致目前所有的疫苗失效。英國科學家還示警,COVID-19很可能會在每年冬天加入流感在內等季節性病毒的行列,英國未來數年將面臨,每年都有數千人因染疫而病歿。

這份報告是基於7月26日發表的一篇論文,由英國政府官方「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發表。這項研究是一種理論上的科學推演,並不是說這種新的、足以打敗現行疫苗的病毒變體已經存在。

科學家們認為,人類「不太可能」根除病毒,新的病毒變種將繼續出現,「幾乎可以肯定」的是,變異病毒通過逐漸或間斷地抗原變異,最終導致目前的疫苗失敗。

科學家們建議政府繼續採取措施,儘可能減少病毒傳播。他們還建議,新疫苗的研究重點要注重「高效和持久的免疫」, 製造病毒疫苗的幾家公司正著手這方面的研究。

專家警告說,新的病毒變種在疫苗接種普及之前就已經出現了,「隨著疫苗的普及,能夠逃避疫苗免疫力的病毒將會迅速傳播」。

-------------------------------------------------------------------------------------

之前我已發表先見之明的言論(包括各疫苗隨著時間抗體變弱的言論),曾經發表病毒檢測口罩的概念,我要表達的理念重在個人可透過隨時檢測病毒的裝置,一發現自己或周圍環境有病毒,就可立即處置,隔離傳播是非常重要的,否則疫苗就得不斷的施打,跟不上病毒變種的腳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