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

以色列疫情再起! BNT疫苗抗體每個月竟下降40%

 早在2020年就開始大規模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以色列,目前兩劑疫苗接種率已達約61%,但仍無法抵擋Delta變種病毒肆虐,目前每日確診人數人不斷提高,對此陽明醫院胸腔醫師蘇一峰指出,「抗體濃度降低」是一大關鍵,其中又以BNT疫苗最為明顯。

以色列科學家找來2653名打完兩劑疫苗的人與4361名感染痊癒者,每個月都定期抽血檢驗抗體,在追蹤6個月後,赫然發現打完疫苗的人體內,抗體濃度竟然以每個月下降40%的速度在減少,痊癒者體內抗體則是以每個月4%的數度下降,因而推測體內的抗體濃度下降太快是以色列疫情再度爆發的主要原因。

以色列是全球首個推廣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國家,近日該國抗疫首長更是要求民眾施打第三劑疫苗,甚至要大家準備好接種第四劑,但以國際趨勢來看.....................................我個人推估以色列勢必會朝向每半年打一劑,打疫苗恐成常態,只是人體是否可以無盡的承受多劑的施打,還得多加觀察。

沒有留言: